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鲁人周逰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不是不用,不可全用。

 
 
 

日志

 
 

【转载】颈椎病食疗小验方  

2018-01-31 09:02: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响铃草(颈椎病)《颈椎病食疗小验方》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又称为颈椎综合征,多因颈椎骨质发生增生退行性变所致,其病变主要涉及到颈椎骨、椎间盘和周围纤维结构,伴有明显的脊神经根和脊髓变性。本病好发于40-60岁的人,男性多于女性,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头、颈、臂、手及前胸等部位的疼痛,并可有进行性肢体感觉及运动功能障碍,严重者可导致四肢瘫痪。目前一般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


  颈椎病中医辨证分为寒湿阻络型、气滞血瘀型、气虚血痹型、肝阳上亢型、痰瘀互结型。寒湿阻络型证见项强颈痛、受凉易复发或加重、舌淡、苔薄白、脉紧。气滞血瘀型颈肩臂疼痛麻木、以痛为重、多有受风寒史、久治不愈、夜间尤甚、苔薄腻、质紫、脉弦紧。气虚血痹型证见颈项肩臂以麻为主,面色无华、倦怠少气、舌质紫暗、脉弦细或细涩。肝阳上亢型证见颈项疼痛、头痛眩晕、耳鸣目涩、失眠多梦、听力下降、舌红、脉弦细。痰瘀互结型证见颈项板滞疼痛、头晕头重如裹、胃院不适、痞胀满闷、泛恶欲吐、四肢乏力、苔厚腻、脉滑濡。
 

颈椎病食疗小验方 - 响铃草(颈椎病) - 天天来访,日日健康!颈椎病食疗小验方 - 响铃草(颈椎病) - 天天来访,日日健康!  

食疗验方一、

【处方】天麻10克,陈皮5克,猪脑1个。
  【制法】上味药洗净后,天麻、陈皮切碎与猪脑同入炖盅内,加水、适量盐、隔水炖熟即可。
  【服法】隔日1剂,3-4剂有效。
  【主治】颈椎病头痛眩晕,肢体麻木。
 

食疗验方二、

【处方】丹参15克,桃仁6克,山楂30克,粳米50克。
  【制法】丹参洗净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再放入山楂,桃仁及粳米再加水适量煎煮至粥熟即可。
  【服法】分2次温服,每日1剂。
  【主治】气滞血瘀型颈椎病。


  食疗验方三、

【处方】葛根、薏苡仁、粳米各50克,刺五加15克。
  【制法】将上4味药洗净,葛根切碎与刺五加先用水煎煮取汁,与余料同放锅内,加水武火煎沸,文火熬成粥,加冰糖适量即可。
  【服法】分2次温服,每日1剂。
  【主治】风寒湿痹型颈椎病颈项强痛。


  食疗验方四、

【处方】杜仲、枸杞各12克,淮山药30克,桂圆肉15克,猪尾骨250克。
  【制法】将上5味药洗净,共入锅加水武火煎沸,文火蒸熟肉烂,加葱、姜调料即可。
  【服法】取汤服用,每日1剂。
  【主治】肝肾不足型颈椎病。


  食疗验方五、

【处方】羊骨头(生的、煮过均可)100克,白酒500毫升。
  【制法】将羊骨头砸碎后放入锅中炒黄后放入白酒中浸泡3天即可。
  【用法】用酒擦抹颈部,1日3次,15天1疗程。
  【主治】颈椎病。
 

食疗验方六、

【处方】蛇皮1.5克,生鸡蛋清2个,动物油适量。
  【制法】将蛇皮与鸡蛋清放人油内炸焦。
  【服法】早晚服用,1疗程20-30天。
  【主治】脊椎病


  验方七、

【处方】局部按摩。
  【方法】先用湿热毛巾反复热敷及搓擦颈项30分钟,再用拇指按、揉、弹拨颈项两侧肌肉10分钟,后用五指揉、捏、拿肩臂部10分钟。用大拇指点揉左右风池、天柱、天鼎等穴,用拇指对颈背部痛点按揉。
  【主治】颈椎病。

 

脊梁网颈椎病专家提醒各位患者,要根据中医辨证进行食疗方可显效,如有疑问可咨询颈椎病康复专家:400 888 2163

 健康是宝,惠泽天下!  

 

更多脊椎健康资讯:

中国唯一脊椎健康行业垂直门户网站--脊梁网         颈椎病吃什么药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    脊椎病

颈椎病头晕        神经根型颈椎病         治疗颈椎病的药物           如何治疗颈椎病                脊椎病医院 

颈椎病的治疗          颈椎病的症状           露明颈通颗粒              脊椎病药品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图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